探底回升,能否强势是最重要

分类:财经 |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2017-06-23 17:07 阅读(?)评论(0)
 

探底回升,能否强势是最重要

今天大盘上午震荡回落,下午探底回升,最终沪指和创指都报收较长下引线的小阳,深成指比较勇猛,基本收复了昨天失地的实体部分,量能较昨天也是明显的萎缩。我认为这是昨天冲高回落后,二次上行确认的过程。

一般情况下,大跌之后,市场都有一定的修复过程,弱反和强反性质截然不同,强势反弹,必须收复大跌的失地,然后确认再看机会,弱势反弹,持续缩量小阴小阳反弹,始终不能收复失地,时间一般是3天左右,那么就要说明上行确认失败,后市必须做好再次防范风险的准备,昨天沪市受金融板块支撑,算放量冲高回落,而深成指和创指则是中阴回落,今天探底回升,沪市和创指依然属于弱反态势,需要再看下周一二能否收复昨天的失地,深成指今天强势,这主要归功于以万科为首的地产板块强势拉升指数,已经收复昨天失地,但量能稍显不足,正常情况应还有反复确认,或许今天的探底回升会让人认为昨天的冲高回落是虚惊一场,也会认为有可能是正常洗盘,但我认为股指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完成了前期的破位反抽任务,操作上应该趁冲拉逐个降低仓位,或者控制好仓位短炒观察几天,等完成确认后再看机会。

今天地产板块强势护盘,就地产而言,很久以来都是政府打压房价的对象,诸多的利空层出不穷,今天的大涨,似乎还没找到集体爆发的逻辑,万科涨停,难道就是因为王石走了?亦或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始?技术上,依然属前期的破位反抽性质,能否反转,再看后市一段时间是确认。

以格力、美的为首的家电、以茅台、五粮液为首的白酒白马股依然强势,这是我反复提及的业绩向好板块,这说明未来抵御风险或者能有持续反弹机会的板块和个股应侧重于业绩的提升,马上步入半年报披露期间,尤其是a股纳入Msci后,带来的长线外资,会青睐这些,选股上继续本着技术入场,价值取向和未来成长原则,长线段做。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