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分化,该如何区别看待?

2023-04-17 19:13 阅读(?)评论(0)

指数分化,该如何区别看待?

今天大盘指数有所分化,沪指在蓝筹板块的强势支撑下,中阳突破前高,上证50直接长阳上攻60日均线,量价起升,深成指、科创和创指则明显弱势,依然在各自的支撑位进行弱势反弹,量能也有所不足,处于弱势反弹态势。

上周五的博文做过分析,沪指经过前期的突破和横盘确认过程,已经到了关键的时间节点,也到了重要方向选择的时候,是上攻还是回踩,很重要的是要看两点:一是各级别的量能情况,二是震荡后能否快速形成突破,就目前沪指的各级别的量能看,经过最近几天的反复震荡,已经逐步走好,上攻也是符合预期,关键是突破的力度很重要。

今天沪指和上证50都是中长阳突破,这种力度很具有强烈的震撼感,量价起升,这种突破具备标杆效果,后面继续看突破的有效性,看两步:一是站上阻力位3天以上,而是再看确认,这与前面突破阻力位后的运行过程基本差不多。

这两天很重要的要看深成指和创指的反弹力度,这两大指数经过前期的突破和回踩重要的支撑位,运行的是支撑反弹,支撑反弹也看两点,一是反弹力度,二是反弹时间,这两天的反弹力度明显的弱势,明后天就是很重要的时间节点,若能接力强势反弹,还有继续上攻的希望,若依然墨迹,继续弱势,至少还得反复。

盘面上,今天蓝筹板块,大金融如券商、保险银行明显拉升指数,也是沪指和上证强势的结果,而上周强势的如信创、半导体、芯片,chatgpt等明显弱势,这不足为奇,也是板块轮动的特征,下雨嘛,下过来再下过去才能风调雨顺。

  最后修改于 2023-04-17 20:5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