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后看破位反抽

2023-04-24 17:50 阅读(?)评论(0)

大跌后看破位反抽

今天大盘指数小幅震荡和回升,震荡回落是延续了上周五大跌,小幅回升是尾盘开始抬头企稳,最终几大指数以中小阴报收,总体量能较昨天稍有萎缩。

就沪指而言,上周开始突破后的确认,周五一根长阴回落,沪指打漏前期3330点平台支撑位,创造和深成指打漏60日均线,基本都处于阶段性的破位过程中,有效破位也是连续破位3天以上,今天的中小阴回落,也是破位的延续。

一般情况下,破位后,应有一定的技术性破位反抽,今天尾盘稍有抬头,日线留下一个不大的下影线,这估计很快会运行企稳后的破位反抽,耐心等待,而破位反抽注意注意两点:

一是破位反抽的力度,也分两种,弱势反抽,连续几天都以小阴小阳态势反弹,则是回落中继的体现,强势反弹,快速收复上周五失地,则有望再延续波段反弹,若如此,周五的大跌就可能是假摔。而从30分钟的量能看,我觉得现在的预期不要那么高,先看弱反吧。

二是时间,破位反抽不管强势反弹还是弱势反弹,都是短期行为,三天左右基本能看出端倪。

盘面上,今天强势的板块有网络游戏、文化传媒、数字经济,知识产权等,而上周强势的如半导体、旅游、种业等处于跌幅榜,这很明显还是板块轮动特征,这种板块轮动,已经延续了很久了,大盘跌的再狠,也有板块上涨,大盘涨的再猛,也有板块和个股回落,后市若大盘环境不好的话,估计这种轮动还得加速,操作上就是个不小的考验,只做低吸与高抛,同时一旦完成轮动,也得控制一下总体仓位。

  最后修改于 2023-04-24 17:5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