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后该如何应对?

2023-04-21 18:13 阅读(?)评论(0)

大跌后该如何应对?

今天大盘指数低开低走,持续回落,盘中基本没啥反攻,最终几大指数都以中长阴回落报收,科创板跌超4%,其他几大指数跌幅2%左右,总体量能较昨天继续放大。

回踩是正常的技术性确认,但长阴回落就很过分了,这是技术回踩和利空共振的结果,这是一个结果的两个方面:技术性回踩,沪指属突破前高后再确认过程,深成指和创指则是前期弱反后打漏支撑的过程,前几天的博文做过分析。

而利空方面,有几点分享:

一是美元对人民币持续上涨,美元上涨和咱们股市是跷跷板效应,一早探底回升后,到现在为止,美元还在上攻阻力位突破过程中,咱们股市就一路下行了;

二是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出,全日净卖出约76亿元,这些资金咱们从不指望能雪中送炭,落井下石算是轻的,大难临头飞的比谁都快。

三是美国太空探索 “星舰”重型运载火箭在发射升空3分钟后,于墨西哥湾上空发生非计划内的解体,在半空中爆炸,哎,这比咱们股市过犹不及啊。

这种放量中长阴,对沪指而言,不管是啥缘故,说明回踩确认基本失败,若短期不能快速收复今天的失地,就基本说明波段反弹就结束了。

而今天大跌,短期也会有正常的技术性修复过程,沪指回落重要支撑位后,也会一定的支撑反弹,深成指和创指破位反抽,耐心等个再加仓时机。

 

  最后修改于 2023-04-21 20: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