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关口,应注意技术确认

分类:财经 |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2017-08-17 17:32 阅读(?)评论(0)
 

重要关口,应注意技术确认

今天大盘指数依然是分化明显,昨天中小创勇猛,带领中小创个股普涨,今天开始冲高回落,而沪指昨天低迷,今天表现强悍,这种风格切换,也是板块轮动的一种态势,沪指今天强势,与券商板块支撑指数有一定的关系。

几大指数的量能都没有大的问题,不管是周线,日线还是更小的30分钟量能,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态势,这说明市场的震荡过程中,依然有不断的热点在此起彼伏,市场多头依然占据一定的上风,各级别的量能向好,这是市场希望和信心最大的保障。

从运行过程分析,市场有几点需要注意:

一是沪指最近的反弹性质是前期破位20日均线后的反抽,前两天缩量反弹,昨天则以更少的量能确认收阴,今天小阳反弹,也处于重要的20日均线阻力位上,虽然稍有放量,但要形成突破阻力依然是量能不足,我认为沪指很有可能会继续反复震荡,要么形成攻击平台,要么回踩下来的可能性较大。

二是创指、深成指是突破重要的阻力,正常情况下,突破重要的阻力,在下一个阻力位前都有一定的再次确认过程,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已经围绕着20,30和60日均线来回穿梭了几个来回了,说白了,就是突破之后的回踩确认,演化成了回落打漏支撑,这几天依然是突破阻力,目前已经处于前期高点阻力位,依然还得做好再次确认的思想准备,尤其是创指,最近持续的反弹,已经成功站上60日均线上方,今天已经到前期的坑口,这又是重要的阻力,今天深成指和创指不管是缩量小阳还是放量滞涨,都意味着回踩很快就来,我认为各级别的量能没有问题,回踩的也没有系统性风险,但板块轮动中,热点个股的起落差异较大,短炒捯饬观察也不错。

说到市场热点,有几个思路供大家参考:一是雄安,雄安前期有关一次疯狂的表现后,持续的回落,最近都有企稳表现的欲望,到19大之前,政策上会出台不少的利好,会刺激相关的板块及个股;二是如果做长线的话,我比较认同马云曾经说过的一个结论,即到未来20年后,你选择的这个行业是否还在?或是是否已经引领整个经济?然后再决定是否现在选择一个版块做长线,如果20年后这个行业都不存在了,那么现在也没必要做长线,基于这个逻辑,除了吃喝消费,人工智能、信息科技、大数据,环保等都具备这种特征,三是短期的涨价预期,国企改革等,都只能是波段的机会;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